JBC產品規格

DDE,DM焊具控制主機都只能接一組真空吸錫槍。
DDE雙焊具控制主機有2個連接埠+ 1個真空模組的特殊連接埠,DM多焊具控制主機有4個連接埠+1個特殊連接埠用於真空模組。

查看更多關於控制主機的資訊>>

是的,您可以連接AM120-AAT420-A熱夾。
當你購買一台RMSE全能維修工作站,您不會得到熱夾,RMSE沒有內含任何熱夾。你得另外購買熱夾,但是記得也要一起購買AM-SAAT-SA熱夾焊具座!

在預設情況下,控制主機將接受0105的代碼。
您可以更改此代碼。如果輸入3次不正確的代碼,該控制主機將會鎖定,並會給您一個8位數字。請聯繫我們表明這個8位數字,我們會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是的。您可以為每一個焊具選擇不同的焊接溫度和睡眠溫度。
當您要更改您的焊具控制主機參數設置時,您會被要求拿起焊具,您只要拿起焊具,並選擇您想要設置的溫度即可。

JBC維修和保養

JBC維修服務站持有備品,讓您以最短的時間恢復正常作業減少損失。請點選下面連結表單,與我們聯繫。

聯繫表單>>

請檢查接入熱風工作站的軟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軟管沒有正確地安裝好,這就是為什麼控制主機無法識別到熱風槍的原因。

助焊劑殘留物在焊具座上產生了一層阻隔物,妨礙焊筆上的金屬環與焊具座的有效接觸。請用酒精或是助焊劑清潔劑進行焊筆金屬環及焊具座接觸面的清潔。

JBC耗材

這是不確定的。會因烙鐵頭的幾何形狀及大小、烙鐵頭設定的溫度、錫絲焊料、助焊劑的使用,和個人使用習慣而有變化的。但通常它的使用範圍在25,000到100,000個焊點之間。

了解更多關於JBC烙鐵頭的資訊>>

烙鐵頭還原劑是一種化學清潔的方法,可在同時清理和補錫在烙鐵頭端。

它應該只被用來當使用海綿、黃銅烙鐵頭清潔絲球清潔失效時,但是你還是需要一個非常強力的清洗方法時的替代方法。

是不需要的。但你可以自由選擇任何烙鐵頭在任何溫度下,所需的焊接溫度可以很容易地被鎖定在設定溫度上。

查看更多烙鐵頭資訊>>

是不需要的。你操作PA120-A和HT420-A熱夾需要同時使用2個熱夾烙鐵頭,但它們是可以分開購買的。

是可以的。JBC原型產品開發人員會根據客戶的需求不斷地在開發特殊的烙鐵頭規格。若需要客制化的烙鐵頭,歡迎來電或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繫,以了解您的需求。

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絡>>

是不包括的。真空模組是分開購買,這樣您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決定購買電子式或氣壓式的真空模組。

但是如果你購買了一個DDSE/DDVE雙工維修站(內含DDE雙焊具控制主機)或RMSE全能維修工作站(內含DDE雙焊具控制主機)或DIS/DIV/DSS真空錫錫解焊台(內含DI單焊具控制主機)或CS/CV除錫焊台,會內含電子式或是氣壓式的真空模組。

歡迎來電或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絡>>

請確保熱夾烙鐵頭正確地對齊並擰緊。有一個小的平頭螺絲鎖定在位於熱夾烙鐵頭的上方。如果沒有正確的擰緊時,焊台會視為一個開路,因此熱夾烙鐵頭將會加熱昇溫。

銀組合物、過多助焊劑和較高的烙鐵頭溫度會使得焊接過程產生一些髒的物質,導致氧化銀和焦黑助焊劑沉積在烙鐵頭端上。

當烙鐵頭不再有吃錫效果時,請確定烙鐵頭使用最低溫度後,再用烙鐵頭還原劑(ref: TT-A)頻繁地擦拭您的烙鐵頭端。

烙鐵頭清潔知識

解焊吸錫是個會造成殘渣的。在使用我們的DR560-A解焊柄,建議你在白天時準備一個備用「存渣管」用於更換。只需擰開解焊柄後的綠色端子,從手柄移開它,再把「存渣管」拆下放到您的作業平台上,並更換一個新的。這將減少您設備的停機時間,允許您繼續工作。請於當日工作結束前5-10分鐘,使用提供的「通孔桿」推開玻璃或不銹鋼管中的「螺旋擋片」與「過濾棉」。使用一個小鋼絲刷輕輕擦拭「螺旋擋片」,再將「螺旋擋片」到「存渣管」內,放在標誌線條內,再放置一個新的白色過濾棉。

請定期檢查真空模組前面或後面過濾棉的變色狀況。如果它看起來比較髒的話,請更換。

請您使用所提供類似「鑽頭」的配件工具清通您所使用的解焊烙鐵頭,以防止殘渣堆積和堵塞。 請確定您解焊柄的使用次數及維護頻率。請參見手冊中其它的建議。

這取決於維護問題和焊接系統的技術。

「濕清潔海綿」是一個有效的清潔方式,如果它是保持乾淨和潮濕(未淹沒),定期更換並使用去離子水。烙鐵頭與濕海綿的清潔接觸過程中烙鐵頭的溫度會降低,但這只有在老一輩的烙鐵焊接技術上會發生,這種烙鐵不會有快速的熱回應,它需要幾秒鐘才能恢復到作業設定溫度,這是一個缺點。

「黃銅烙鐵頭清潔絲球」是一個清潔海綿的替代方案,它維護需求較少且不會降低烙鐵頭溫度,這就是為什麼一些具有較低熱回應的手焊烙鐵喜歡使用這種方案。 烙鐵頭清潔絲球的絲球座是沉重的,使用過程中不會被移動的,否則操作者還將需要另一隻手按住它。如果沒有被絲球座保護,清潔絲球會釋放一些殘留物質,可能會落在PCB上。

「金屬烙鐵頭清潔絲球」是一種更強力的清潔方式,如果使用它時,請以最小程度的力量輕輕地擦拭烙鐵頭。

「烙鐵頭保養劑」是一種化學方法,在同一時間以清理和補錫烙鐵頭端。它應該被用來只有當使用海綿、黃銅絲刷清潔失效的替代方法,而且你還需要一個非常強力的清洗方法時使用。

還有一個JBC新的「沙子」清潔方法:烙鐵頭必須插入一個受保護的沙子儲存筒內,並轉動烙鐵頭。這是當一切的清潔方式都失敗時,這種方法是可以嘗試使用的。

黃銅烙鐵頭清潔絲球(Brass wool)

雖然比金屬烙鐵頭清潔絲球具比較小的刮除力,且絲球很容易被磨損,這可能會導致絲球的金屬顆粒和纖維污染了工作區域的環境。我們有一個非常大且經驗豐富的客戶因為這個原因拒絕使用黃銅烙鐵頭清潔絲球技術。在很多年前內第一次使用黃銅絲刷,因為有時會發生,許多供應商採用,它成為了一個的標準。

金屬烙鐵頭清潔絲球(Inox Wool)

這是比黃銅烙鐵頭清潔絲球清潔力更強,使用上操作者需要控制力道的輕重。當使操作者使用較輕的力道,最大限度地減少烙鐵頭擦傷,這種方法被證明是最有效的。除了更有效的清潔力,Inox Wool是比Brass wool更加耐用。它更柔韌有彈性,材質較硬,能有效地減少破碎顆粒和污染物,在我們的測試中,我們發現它非常耐破損比黃銅烙鐵頭清潔絲球小於10倍的破碎顆粒。

焊接溫度

根據我們的經驗,90%的焊點JBC烙鐵頭可以成功地在350°C(660℉)或以下完成焊接。在任何情況下,我們不建議超過370°C(700℉)。

這是因為在JBC烙鐵頭會有一個非常快速的熱回應。 傳統烙鐵頭在焊接時,熱能量會移轉到電路板上,發生強烈的溫度下降,如果熱回應是緩慢的,烙鐵頭就不會有足夠的時間來恢復溫度,特別是進行一系列連續焊點焊接時。這是為什麼操作者使用傳統烙鐵頭會選擇一個較高溫度的原因,從而容易導致烙鐵頭的壽命減短、PCB及元件的損壞。

  1. 可減少烙鐵頭的氧化,烙鐵頭可以使用更長的時間。這改善烙鐵頭的浸潤性,也因此提高了熱傳導效率。
  2. 助焊劑不會直接揮發在烙鐵頭上,但在焊接時被發生效用。在這種方式中,烙鐵頭不會很快地變黑,而且浸潤性更好。
  3. 過多的熱能量轉移容易損壞元件和電路板,低溫焊接可以把風險降至最低。
  4. 因為減少返修和廢料的問題,提升了製程的品質。

出廠設定值120℃適用於大多數情況。在此溫度下,氧化情況會降至最低限度,當焊具被拿起焊具座時也可以快速地提升到設定溫度,大約在一秒鐘完成溫升。

由於溫騰加熱技術是基於Advanced系列焊台內的一個微處理驅動器,所以不需要進行校準。

如果您對我們商品有疑問或需要建議?歡迎來聯絡我們!